舊翻新

豫溪街張宅

豫溪街張宅

詳細介紹
 

HOUSE  PROFILE

建築條件 : 新北市傳統公寓 (舊) 18坪

格局規劃 : 客廳+廚房+主臥+次臥+浴室+後陽台

使用成員 : 兩口家庭    設計風格 : 現代混搭_2014

主要建材 : 磁磚硬化漆+矽酸鈣板+塑膠地板+硬底冷烤漆+秋香木洗白+歐式廚櫃+IKEA傢飾+仿岩磚+國產衛浴+窗簾

 

Concept | 概念 : 

將近45年老房子,踢腳板甚至還是老式的施工方式(容易藏白蟻蟑螂等),整個從地坪砍掉重來的話,預算肯定很可觀...但是我並沒有拿到多高的預算...相對還很少,人生就是處處充滿挑戰,重點放在客廳...天地壁的結合,與動線的流暢為重點,原則上小坪數以淺色系為主,調性一致,傢俱擺飾選用IKEA應該也是好方法...臥房簡單就好...總之感覺舒服就OK~ ! 

Focus One

客廳使用率高,也是預算重點...但原始有大樑且縱深短淺...難以使用,在此也是掙扎好一陣子業主才決定座向,每個提案都有其特性,端看業主如何取捨。

 

Focus Two

本案格局短淺,又必須加上廚房...好在開放式廚房接受度高,後方工作陽台超長,縮短後可望增加臥室面積,應當保留適當長度,畢竟曬衣空間是必須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