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翻新

百七街謝宅

百七街謝宅

詳細介紹
 

HOUSE  PROFILE

 

建築條件 : 基隆傳統公寓 (舊) 26坪

格局規劃 : 

玄關 + 客廳 + 書房 + 廚房 + 主臥+ 次臥X2 + 浴室 + 工作陽台 

使用成員 : 四口家庭          設計風格 : 現代混搭_2012

主要建材 : 秋香木+乳膠漆+烤漆玻璃+仿岩磚+方塊磚+茴香石材

+防燄窗簾+造型壁紙+南亞塑膠地坪+造型吊扇+結晶面板 

Concept | 概念 : 

過去35年漫長的歲月中,因為房屋它遮風避雨,讓我們有個幸福的家...現在新的一代重新詮釋一種心的生活,生活不要複雜...下班後就是回家陪伴家人,將生活起居與書房合併放大空間,不論孩童平日寫功課...還是假日來場家庭劇院,都能夠輕易滿足 ! 將傳統街屋狹長的缺點轉化成優點並局部加入收納,將公與私領域清楚劃分,互不影響...此為本案設計重點 ! 

Focus One

廚房因為使用率不高,所以即便與客廳相鄰,相輔卻不相斥,假日就是家庭劇院與遊樂器時光。

 

Focus Two

公領域動線完全暢通,特殊的生活習性需要讓不同的空間彼此緊鄰,相輔卻不相斥,減少不必要的隔牆,放大視野與縱深。